目的地搜索
动态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天津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.0 试点学校管理团队市级集中培训
2021-06-10 09:44  
天津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.0试点学校管理团队市级集中培训自2021年5月26日至6月3日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,培训围绕天津市能力提升工程整校推进工作,以“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研制”和“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指导”为重点,分角色、分类型、分阶段开展。
在集中培训阶段,首先由天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李茜主任作了题为“从政策到实施,从培训到赋能----能力提升工程2.0的天津解码”的首场报告。之后根据学校整校推进工作任务,进行分角色培训。针对“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研制”,开设了“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及校本研修计划研制策略”、“信息融合提升素养,整校推进多元发展”、“学校建设规划研制----以相关实践探索为例”等专题讲座;针对“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指导”, 开设了“技术支持下的学校整校推进工作”、“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”、“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方法与策略”、“微能力点覆盖的技术根据”等专题讲座。
三天集中培训结束后,各试点学校管理团队返岗,在学校信息化教学诊断的基础上,完成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研制。6月3日,市继续教育中心组织53所试点学校按照学校类型,分“智慧学习环境学校”、“混合学习环境学校”、“多媒体教学环境学校”三组,汇报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研制情况,10名整校推进工作坊指导专家逐一点评指导。根据天津市能力提升工程要求,53所试点学校将在6月10日前完成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修改和平台提交工作,在10月30前完成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和考核。
图片


附件【123.bmp已下载
附件【微信图片_20210610094613.bmp已下载
关闭窗口

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